南陵县市场监管局以行风建设为抓手,倾力打造“三全式”代办服务

发布时间:2023-12-12 15:21 来源:县市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2023年,南陵县市场监管局着眼于行政审批的“高效、便捷”,深入开展行风建设。该局坚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着力打造“三全式”代办服务,持续优化企业开办营商环境。

一是全渠道代办。积极拓宽服务渠道,提供PC端、手机APP、跨区域通办、电话辅助、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的免费代办服务,满足企业的不同需求。线上依托“芜优办”客服平台,为企业群众提供“7×24”全天候不打烊电话咨询、预约服务;线下设立免费代办服务专窗,规范提供亲切服务。

二是全周期代办。大力推进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整合企业开办资源要素,集成化提供企业设立、印章刻制、发票申领、银行预约开户、公积金登记等16个涉企服务事项的代办服务。聚焦经营主体的准入、准营、存续、升级、退出等环节,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代办服务。

三是全事项代办。将代办服务事项由商事登记向市场准营延伸,实现经营主体准入与食品、药品及特种设备许可核发等5类准营事项的“并联代办”。强化与卫健、交通、文旅体、农业农村等部门联动,试点推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电影放映许可证》等7类事项的联办代办。

自行风建设开展以来,共服务企业2200余户;提供咨询1600余件;代办商事登记1300余件,代办各类许可事项200余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