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12-20 10:07 来源:南陵县人民政府 作者:南陵县政务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一是推进“极简审批”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围绕“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要求,大力实施“立即办”、“网上办”、“自助办”、“免证办”、“一件事一次办”、“证照联办”、“容缺办”7种办理形式,实行清单化动态管理,并持续更新推进。

二是开展“一制度两窗口”工作,做好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针对不动产登记、公安等业务量大的涉企涉民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施“周末轮岗制度”。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和“为企服务”窗口,协调督办、解决答复,并做好台账记录。今年以来,已登记群众诉求12个,企业诉求34个。

三是立足“一网一门一次”,推进行政审批质效提升。建成县、镇、村三级为民服务中心,全县11091项办理事项均入驻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上线长三角政务服务地图,方便企业、群众就近查询县镇村三级190个服务场所和11091项事项。配置26台自助服务设备,实现群众办事“7×24小时”不打烊。设立“跨省通办”专窗,依托“皖事通办”平台和政务服务机构,实现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开具户籍类证明、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发证高频事项跨省通办。

四是打造惠企政策“网上超市”,升级数据协同、信用承诺在线兑付模式,实现各类惠企政策兑现“即申即享”“免申即享”“限时即享”。 截至目前,惠企政策网上超市上线惠企惠民政策121项,兑现资金1154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