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打造“惠企政采”服务中小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27 08:39 来源:县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南陵县打造“惠企政采”服务中小企业发展。

一是扩大公开范围。坚持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及时公开采购政策和信息,提前30日公开政府采购意向,以便更多潜在供应商提前获知采购信息,充分做好参与采购活动的准备。累计提前公开政府采购意向526项,采购金额37230万元。

二是降低参与门槛。加强政府采购文件违反公平竞争原则审查,全面落实免收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等管理规定、严禁设置隐形门槛、差别化待遇、违规增加企业投标成本等现象。累计免收各项保证金4560万元,惠及中小企业918家。

三是实施专项预留。严格落实符合采购限额标准规定项目全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超限额标准项目面向中小企业专项预留以及小微企业评审价格扣除等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一系列扶持政策。累计面向中小企业采购金额22420万元。

四是落实普惠政策。加快采购预算执行,加快采购资金支付,积极施行合同“预付款”管理制度,支持鼓励银行等金融机构创新开展“政采贷”、履约保函、预付款保函等金融产品服务。累计拨付政采资金20392万元,实施“预付款”5280万元,发放“政采贷”等金融产品贷款176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