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财政局落实落细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府采购政策

发布时间:2024-01-30 16:20 来源:县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南陵县财政局落实落细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府采购政策。

一是编制预留份额方案。细化政府采购预算编制,指导督促预算单位在编制部门预算和政府采购预算时,统筹制定面向中小企业预留采购份额的具体方案,对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采购项目,必须在政府采购预算中单独列示。全年面向中小企业预留采购份额占比达40%以上。

二是施行灵活预留措施。根据政府采购项目类别、预算金额、实施内容等情况,允许预算单位视情形分别采取整体预留、预留采购包、联合体形式预留和合同分包形式预留等多种灵活预留措施,方便更多潜在的中小企业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

三是推进预留政策落地。压实部门预算执行主体责任,指导督促预算单位严格按照批复的预留份额方案开展采购活动,加强招标文件审查,强化监督考核,推进价格扣除评审优惠等一系列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落实落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