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管委会:稳起步 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4-02-07 17:03 来源:县开发区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6日,开发区管委会召开园区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联席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理论和指示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国范围内生产安全事故,开发区安办汇报2023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新一年度工作计划,旨在分析查找不足,为新一年安全生产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重点时段,会议强调,一是用足用好“案例教育法”,普及安全常识,增强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二是加强巡查,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同时结合区内安全生产特点,督促指导企业加强防范,严防事故发生;三是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防范工作,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及时响应,科学处置,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王恒同志带队走访区内企业,围绕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粉尘涉爆、动火作业等重点领域开展隐患排查,强调企业要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加强防范,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