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17 16:25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骏 姚雨庆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17日,全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新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强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巫军,县政协主席夏冰馨等参加。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南陵县2024年“双招双引”产业链工作实施方案》《南陵县2024年招商引资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等文件,各产业链牵头单位作了汇报发言,与会县领导、产业链链长及副链长就招商引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新宇表示,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源头活水”,对稳增长、调结构、促投资发挥着关键的支撑作用,是实现赶超跨越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是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引擎。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树立担当意识,形成大抓招商、狠抓招商、真抓招商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李新宇强调,要围绕快速工业化和高度同城化,坚持制造兴业、创新兴城、生态兴县,突出制造重点、质效导向、系统集成,选准发展赛道,强化动能转换,优化营商生态,打好“首优引领、集群集聚、低效整治”组合拳。要进一步明确招商方向,立足一个品类、一个系统、一个总成,强化龙头引领、围绕核心构建、优化产业生态、集聚要素资源、壮大产业集群。要进一步拓展招商方式,善于向专业机构借力,向企业高校借智,向重大活动借势,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南陵。要进一步强化招商力量,加强人员选配和培训,着力打造一支懂经济、懂政策、懂产业、会沟通、会谈判、会协商的高素质专业化招商队伍。要进一步完善招商机制,理顺决策流程,强化项目研判,改进工作作风,形成高效的运行决策机制。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促考核,以更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双招双引”工作。

李新宇要求,新的一年,全县上下要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昂扬斗志、开拓创新、拼搏奉献、过硬作风,以招商引资的新突破和项目建设的大提速,实现经济社会的大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