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1-6月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测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7-13 14:57信息来源: 南陵县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南陵县政务信息中心 字体:【  

大浦试验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县直及驻陵各单位:

为加强对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日常监测,推进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提升各级行政机关行政透明度和公信力,近期,县政务公开办根据《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基本规范》及有关政务公开工作文件精神,对全县各镇、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网上测评。现将有关事项通报如下:

一、测评情况

各镇、各单位测评得分详见附件1、2,测评数据截至2022年6月30日。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单位重要政策的征求意见稿征集期限不足30天,公众意见征集和反馈质量不高;本部门政策解读信息较少,且解读八要素不全,解读质量不高。

(二)部分单位未发布一季度、半年度《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执行及落实情况。

(三)部分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未按规范要求予以发布。

(四)个别镇未公开2022年惠民惠农资金清单、长期未更新基层“两化”相关目录等。

三、相关要求

(一)县政务公开办已将政府信息公开网测评打分表(问题清单)进行了反馈,其中,三里镇、何湾镇等镇及县发改委、农业农局、信访局、乡村振兴局、住建局、水务局等县直单位得分较低,需引起高度重视,并严格对照政务公开有关规范和要求落实整改,进一步提升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水平。请各镇、各单位对照问题逐项、逐条及时进行整改,并于2022年7月15日前在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网“监督保障”栏目中主动公开。

(二)县政务公开办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在下一次测评中将进行通报。本次测评结果按比例计入各镇、各部门年度政务公开考评分值。

附件:1.1-6月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测评各镇得分表(略)

2.1-6月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测评县直单位得分表(略)


2022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