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普办开展普查“点对点”专项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4 10:12信息来源: 南陵县统计局阅读次数:编辑:范蓉 字体:【  

为有序推动“五经普”工作进展,切实提高普查员业务水平,122日上午,县经普办集中开展第一期普查“点对点”工作调研活动。此次活动,县经普办组织业务骨干人员并邀请各载体统计站站长共35人,分七组走访籍山镇38个村居社区,面对面与普查员进行业务交流和指导。

当日下午,县经普办邀请了普查工作专家指导组组长吴招根主席,在籍山镇会议室共同召开工作座谈会。会上,各组根据了调研过程并发现的各类问题及工作建议。县经普办强调:一是要不断提高对经济普查的重视程度。镇级层面作为主战场,工作情况直接影响全县普查结果,各镇要按时保质的完成好普查工作。二要加强对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指导。加大对入户流程与访问技巧等业务的培训和指导力度,提升各级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熟练掌握入户登记的业务技能和访问技巧,切实做到科学普查。三是要提高数据底质量。采取有效的措施守牢数据底线,加强普查数据质量的逻辑审核和可行性分析,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反映各行业经济运行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