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城管:环境秩序严管控净美城市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4-01-18 11:10信息来源: 南陵县城市管理局阅读次数:编辑:南陵县城市管理局 字体:【  


 

为营造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保障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自115日起,南陵县城市管理局依托网格化管理,常态化值守与重点区域专项整治相结合,多措并举加强春节前市容市貌管理,全力营造靓丽、喜庆的节日氛围。

双管齐下,常态化值守、专项整治“不松劲”。春节将至,城区内流动摊贩数量大幅增加,给市容管理带来较大压力,为进一步加强春节前市容秩序管理,执法队员以网格化管理和“两薄”(薄弱时间、薄弱地点)值守为基础,每周开展2-3次集中整治,对县城区各路段流动摊贩、出店经营、乱堆乱放、乱晾乱挂、乱停乱放等市容乱象进行全面清理和规范,对于农贸市场等重难点区域,每日早间分别安排3-5人进行值守,取缔市场周边流动摊贩、出店经营、非机动车乱停放、活物宰杀污染路面等乱象。15号以来,共开展集中整治6次,规范流动摊贩590余处、出店经营361处、纠正乱晾晒112处、乱堆放742处、落地广告牌51个,先行登记保存违规经营物品73件。

全员布点,节前值守“不打烊”。为切实保障春节前夕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南陵县城管大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持续作战的精神,周密安排部署,合理调整执法力量,全体执法人员全周坚守工作岗位,狠抓值班备勤,全员布控至值守点位,全县重点街道每200-300米布控1-2人,早中晚全天值守,做到“定人、定责、定岗、定区域、定路段”,夯实工作责任,强化节日保供,严格查控违规广告、流动摊点、店外经营、临时性宣传、露天烧烤、违规运输渣土等违法行为,即发现即处理,用行动诠释担当,守护城市的洁净与安宁。

高度重视,防违、拆违“不放假”。春节前后是违法建设高发期,为防止违建态势抬头,县城管大队指导、协同属地政府严格落实即查即拆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开展辖区动态巡查,形成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节日前后抢建、偷建等违法行为。对于恒鑫府等违建高发小区,每日安排2-3人进行巡查值守,建立巡查台账,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拆除一起。对省级环保警示片反馈5家企业涉嫌违法建设问持续进行深入调查,有效实施连续监管。

佳节将近,南陵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坚持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相结合,压实市容市貌整治力量,下足城市管理“绣花”功夫,为春节“绣”出新容貌。下一步,县城管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春节前后市容管理力度,合理安排值班执勤力量,确保佳节期间市容不脱管,全力做好市容环境保障工作。(胡诗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