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环卫所:多措并举做好春节期间环卫安全生产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7 11:37信息来源: 南陵县城市管理局阅读次数:编辑:南陵县城市管理局 字体:【  


为全面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顺利开展,县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所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环卫安全生产工作。

一、抓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强化安全意识。

一是在集中组织对保洁员、驾驶员等一线作业人员开展作业安全生产培训,强化现场安全作业实操,开展应急演练,充分掌握安全作业要领,提高冬季恶劣天气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和县交管大队进行联动,定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培训,在增强员工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的同时,以血淋淋的交通事故视频警示员工遵守交通规则,尊重生命;三是坚持每日开展“岗前五分钟”教育培训。督促每个项目公司员工坚持每天上岗前诵读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文明行为规范,加深了员工对各自岗位危险因素的认知,促使员工每天在岗都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员工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

二、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

一是邀请专业安全生产专家对生活垃圾中转站、环卫保洁、餐厨垃圾收运、渗滤液处理厂、公厕等公司设施设备运行、有限空间作业、消防设施配备、新员工岗前培训、意外伤害险的购买、车辆反光标识的完好等涉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专业评估;二是对评估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再检查,同时通过“四不两直”形式对一线员工工作期间是否玩手机、闯红灯,逆行、骑电动车上下班不戴头盔、餐厨垃圾收运车辆和移动压缩车辆作业时有没有配备辅助人员、环卫设施有没有占用消防通道等现象进行全面排查,从源头上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三、落实春节期间应急保障工作。

为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环卫所根据工作实际专门制定了《南陵县城管局环卫所春节期间环卫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并明确春节期间每日值班人员,同时组建了60人应急突击队、64辆应急车,进一步细化春节期间道路保洁、环卫设施管理、湿化阻燃、恶劣天气应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