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南陵县2024年早稻“特早熟+”双高双优新模式示范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11 16:58信息来源: 南陵县许镇镇阅读次数: 字体:【  

各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为抓好我县粮食生产,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切实做好全县早稻生产工作,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根据《南陵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南陵县2024稳定发展早稻生产实施方案的通知〉》(南农工〔2024〕3号)文件精神,制定项目申报指南如下:

一、申报对象

在我县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的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村集体经济组织。

二、实施内容及要求

全县建立3个种植连片200亩以上早稻“特早熟+”双高双优新模式示范片(其中集中连片面积不低于100亩)。要求早稻品种全生育期在100天以内,示范片地点在国道附近或交通便捷之地,辐射带动能力强,科学管理水平高,全程机械化生产。申报主体要明确田块地点、面积、品种、关键技术、田间管理、预期产量等情况。

三、补助标准

补贴标准150元/亩,每个项目申报主体补贴最高不超过3万元。

四、申报材料及程序

1. 最近三年已经申报过此类项目的主体不得重复申报。

2. 申报主体填报申报文本(见附件),并提供示范片位置测绘图及相关材料。

3. 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贰份并附电子版,于2024年4月19日前上报至南陵县种植业服务中心项目办(联系人:方世萍,0553-6823981),逾期不受理。

4. 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业内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报局长办公会审定后在南陵网进行公示。公示期无异议,下达项目批复文件。

5. 项目实施完成,申报主体自验合格后,申请县级验收,验收合格公示后,会同财政部门下拨补助资金。

附件:2024年南陵县早稻“特早熟+”双高双优新模式示范项目申报文本.docx


2024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