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陵县水务局信息公开年报

2016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7-27 19:57 信息来源: 南陵县水务局 阅读次数:编辑:王金星 字号:  
2016年度,根据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我局统筹安排,认真组织,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透明度,保障群众的信息需求进一步得到满足。现将南陵县水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制度建设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有关文件要求与工作部署,南陵县水务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梳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任务,扎实有序地推进、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完善信息公开发布机制,主要制度有:南陵县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南陵县水务局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暂行办法、南陵县水务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规程、南陵县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网政府信息发布制度、南陵县水务局新闻发布会和新闻发言人制度、南陵县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南陵县水务局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暂行规定、南陵县水务局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制度、南陵县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分析制度、南陵县水务局政务公开评议制度、南陵县水务局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南陵县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制度、南陵县水务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南陵县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投诉举报制度、南陵县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制度、南陵县水务局政务公开听证制度等制度,有力地保障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推进与实施,逐步走上规范化。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612月31日,按相关规定主动公开相关政府信息。特别是按相关规定,公开了权力清单。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没有收到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信息发布量不多,不能满足群众需要。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1、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发布量。按照主动作为的要求,积极加大政务信息的发布量。
2、加强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流程,科学配备人员,明确职责分工。
3、完善信息发布工作机制。达到保障提升信息公开力度,丰富拓展公开内容。拓宽政信息来源,对原有的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内容等进行完善,确保政务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
4、立足热点信息,以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作为重点,充实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为科学发展服务。
                        
   
                           201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