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芜湖市南陵县生态环境分局信息公开年报

南陵县环境保护局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30 10:18 信息来源: 芜湖市南陵县生态环境分局 阅读次数:编辑:姚云 字号: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本报告包括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至2018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南陵县环保局办公室(电话、传真:05536823733)。

一、概述   

2018年,南陵县环保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关于政务信息公开有关要求,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和落 脚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加强监督检查,着力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为维护南陵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加强信息公开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佑庭同志任组长;副局长朱林、黄杰任副组长;局各科室、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主任姚志刚同志负责局信息公开具体工作。

制定了《南陵县环保局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要点》,要求各科室、二级机构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本单位重点工作任务,强化举措,确保政务公开活动取得实效;制定了《南陵县环保局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实施意见任务分解的通知》,对20项具体工作进行了责任分工,明确责任和目标任务,对所负责的主要工作进一步分解细化,提出阶段性和总体目标任务和时间进度安排,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2018年我局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工作的重要内容,各项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有序,做到了有工作机构、有公开制度、有专()职的人员、有工作经费、有多样的公开形式、有统一的公开内容。2018年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50条。

(一)政务公开方面。根据《条例》的要求,大力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围绕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等中心任务及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明确了宣传的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利用电视台、报社、政府网站、简报、宣传栏等媒体深入宣传报道我县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公开和服务工作情况及典型经验、典型做法。同时定期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依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和接受申请公开信息。
  () 政务和便民服务方面。南陵县环保局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办事窗口1个,工作人员2人。对环保办理事项、收费政策、工作人员信息进行了公示,指引企业及群众办事。印制了环保办事指南,方便企业及群众了解办事流程。同时,对政务服务中心环保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能力、业务技能和作风建设进行全方位考核,实行定期检查。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自《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施行以来,我局始终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健全了依申请公开机制,建立了网上依申请公开渠道,提供依申请公开事项在线受理和相关资料下载、查询、咨询、投诉等服务,认真受理人民群众的每一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在第一时间内作出积极响应,在法定的时限内予以答复,依法满足社会个体的合理需求,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环境保护行政行为的监督和检查。有力推动了南陵县促进政府信息公开、打造透明政府的建设步伐。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尚未出台信息公开收费具体标准等,本年度在公开信息工作方面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发生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事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还有待进一步拓展;二是公开内容的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公开内容实用信息不多,有待进一步贴近民生、服务群众,方便群众查询,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2、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省、市、县有关文件的学习,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意识,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做到该公开的及时公开,不该公开的要做好保密工作。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及时有效地收集、报送信息,充实信息来源,丰富信息内容,确保应公开信息全部及时、准确地得以公开,不断增强信息量并提高时效性,增强公开效果。三是强化信息内容。加大公开力度,不断拓展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程序,规范本委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四是强化公开平台。多渠道多形式抓好载体建设,力求信息内容丰富实用,公开平台形式多样。在以政府信息公开为第一平台的同时,按照便民、实用、有效的原则,进一步抓好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发挥公开栏、宣传横幅等载体在信息公开中的重要作用,及时、准确地发布各类政务信息,增强政务信息发布的针对性和权威性,提升政务工作的透明度,切实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2019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