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城管:开展违规设置空调外机专项整治,实干苦干啃下“硬骨头”

发布时间:2021-07-23 08:41 来源:县城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老板,你好,这卡片上是我们整理出南陵县空调安装师傅电话,方面你们联系,也可以自己找”、 “老板,空调外机迁移是有什么困难吗,如有问题跟我说,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

6月1日起,南陵县城管行政执法大队对县城区违规设置空调外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启动,经摸底统计共1350户,违规设置空调外机1714台,面对这项艰巨的任务,我们的城管队员们充分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的城管精神,誓死啃下空调外机整治这块“硬骨头”。

正值夏季,执法队员们顶高温、冒酷暑,通过下发温馨提示单、一封信等形式,逐户向沿街违规设置空调外机的经营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告知空调外机的设置标准,耐心解释违规设置空调外机对市容市貌的破坏和存在的安全隐患。起初,不少经营户表示不理解,认为空调外机装在自家商铺门口,并不影响别人,不愿意配合整改,情绪非常抵触,有些商户甚至闭门不见、威胁队员。但我们的执法队员一点都不气馁,一遍又一遍的上门和经营户沟通,执法队员李海宝甚至在晚上陪家人散步时,路过平时抵触情绪非常大的经营户,想着不穿制服去和人家拉拉家常,立即丢下家人,又上门和经营户去宣传,交流了一个半小时,经营户终于答应愿意带头配合工作,第二天就将违规设置空调外机规范安装设置,看起来简单的宣传工作,是城管队员磨破嘴皮、踏破经营户门槛,才拉近和经营户之间的关系,队员之间有句玩笑话:“纵使经营户虐我千百遍,我却依然待他们如初恋”,正是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打动经营户,才得到他们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执法队员郑江说:“这一个多月和经营户打交道,受了很多委屈,但收获更多的是感动,我管辖的利民路段上有一经营户,看我们每天如此辛苦的上门劝导,最终决定将店招全部拆掉重新装修,只为将两台空调外机迁移到店招里面。那一瞬间觉得自己这么多天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近两个月时间,城管队员们从早到晚一户一户的走访,有的上门达十多次,不懈努力的与经营户们沟通交流,加深彼此信任,最终赢得了广大经营户配合工作,对违规设置的空调外机自行整改到位,截止目前,经营户自行整改率达85%,进一步改善了南陵城区沿街市容环境。(赵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