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加强长江禁捕市场流通领域监管

发布时间:2022-01-13 17:07 来源:县市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自开展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以来,南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生产企业无加工,线上线下无销售,餐饮单位无供应,所有环节无广告”的工作目标,多举措同时推进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工作,筑好长江禁渔“防火墙”,打好长江禁渔“组合拳”。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成立了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执法大队、各属地监管所加强对生产经营企业的日常巡查和执法检查。

二是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以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等为重点领域,以水产品生产经营者、餐饮服务经营者为重点对象,以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为重点品种,集中力量开展排查清理。2021年共出动执法人员3234人次,检查农贸市场、水产销售商户和餐饮服务单位等场所共计4065户次,监测电商平台(网站)465个次。

三是突出齐抓共管,加强协同执法。多次与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共商推进长江禁渔工作,共同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在加强日常联络基础上,通过信息共享、案件移送、案件咨询、办案联动配合等工作深化协作成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四是严厉执法办案,及时查处到位。南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发现的涉渔违法违规行为依据《食品安全法》、《广告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不留整治死角。截止目前,共查处并责令改正未落实进货查验记录行为3件。

五是广宣传造氛围,“线上+线下”开展宣传。充分发挥基层监管所、专职网格员作用,多形式、全方位宣讲政策法规,引导公众参与监督、拒食非法捕捞渔获物。加强网络信息宣传。2021年共媒体宣传15次,张贴发放宣传资料7270份,形成浓厚宣传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