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关工委倾情助力“情系贫困生奉献关爱心”暖冬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27 17:09 来源:县住建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县住建局关工委根据县关工委关于开展“情系贫困生 奉献关爱心”活动的要求,结合春节前夕访贫问苦走访活动,统筹安排各党委班子成员分赴各“双联系”村,深入困境青少年的家中开展慰问,助力暖冬行动。

县住建局关工委本着“真心真情关爱困难群众”的原则,与“双联系”村关工委开展结对共建,由各“双联系”村认真摸排低保、特困、重病重残、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信息,及时汇总上报名单。局党委高度重视,制定领导班子成员走访计划,分工落实各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慰问工作,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境儿童手中,预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籍山镇葛林村困难留守儿童陈叶兴家中,局党委委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许在生同陈叶兴小朋友热情交谈,当听他提到学习成绩一直保持稳定和优等的话题时,许在生勉励小朋友要继续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和宏伟目标,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立志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之人;在籍山镇尹塘村患有脑瘫的残疾儿童施震南家中,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家胜将慰问金送到施震南父亲的手中,对其家人数年如一日照顾残疾子女所付出的艰辛表示诚挚的问候,当听到施震南祖父母均罹患癌症,家中一切经济来源仅靠施震南父亲一人打零工维持时,金家胜亲切嘱托其家人一定要正视眼前的困难,不畏艰险不惧风雨,党和政府将是他们坚强的后盾,定会携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在每一户走访对象家中,都能听到各种暖心的话语,齐心协力护佑下一代茁壮成长、持续关心关爱青少年儿童、弘扬好家教好家风、落实“双减”政策等等,都是座谈畅聊的高频度词汇,整个走访慰问活动充斥着阵阵暖意,仿佛能融解面前的寒冬,很快将迎来朝气蓬勃的春天一般。

据悉,县住建局关工委将持续关注困境青少年学习生活,尽单位所能开展各类关爱帮扶及结对共建活动,用心用情“牵一双小手,温暖一个家庭”,让和煦春光洒满青少年心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