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召开2022年民生工程项目进展情况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16:09 来源:南陵县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芜湖市民生办《关于建立民生工程“红黄绿”亮牌警示机制的通知》《关于建立民生工程“五个一”工作机制的通知》《关于印发〈芜湖市民生工程督查制度〉的通知》以及市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芜湖市民生工程工作约谈制度>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民生工程项目实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近日,南陵县召开民生工程项目进展情况调度会,各镇、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民生办传达学习各项文件制度精神,各镇、相关单位汇报1-5月份民生工作开展情况及项目实施进展,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下一步改进举措,以及研究解决其他有关问题,会议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工作思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安排,采取强有力举措,扎实推进民生工程顺利实施。强化目标责任落实,细化职责分工,量化目标任务,按照项目实施方案要求,积极主动、协调配合,确保民生工程项目有序推进。

二是细化工作措施,增进工作实效。各级各部门在工作推进上要立足“三个争取”,即争取早、争取快、争取好,明确具体职责任务,完善工作制度,细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抓好日常工作,制定月工作计划,强化项目督查,进一步加强民生工程调度推进力度,对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及时协调解决,高效推进民生工程项目顺利实施。

三是拓宽宣传渠道,营造良好氛围。各单位要全面、深入宣传民生工程政策,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悬挂横幅,制作专题栏、宣传栏等方式,利用广播、微信群、QQ群、抖音等形式,结合疫情期间核酸检测常态化“五天一检”等有利契机加大宣传,突出重点,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民生工程的积极性,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局面,实实在在将政策宣传工作落实好,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让群众享受更多的民生福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