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六一文明餐桌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17:03 来源:县市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餐桌良好氛围,助力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六一前夕,南陵县市场监管局赴许镇中心初中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六一文明餐桌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市监有爱”志愿者们通过派发“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食品安全小手册等形式,向学生们宣讲食品安全知识,讲解文明餐桌基本常识、注意事项,倡导践行光盘行动、反对餐饮浪费等文明健康理念,并现场接受学生们关于食品安全问题和餐饮文明知识等的咨询,为他们耐心细致答疑释惑。活动全程共计100多名学生参与其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餐桌行动,从自身做起,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文明用餐,拒绝浪费。

近年来,南陵县市场监管局多次开展文明餐桌主题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万余份,让公勺公筷、光盘行动文明行为深入人心,通过进企业、进市场、进校园等,逐步提高市民的文明意识,引导市民做”文明餐桌·公筷公勺”的践行者、示范者、推动者,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南陵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