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登记便利化 窗口服务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2-05-26 09:54 来源:县市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南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为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创优营商环境,大力加强窗口建设,进一步提升市监综合窗口服务效能,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是推进营商环境改善,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面推行企业开办“一表”填报制度、上线企业开办“一日办结”系统,在全县范围内为新设企业免费提供5枚公章和税务U-key,企业开办实现一个环节、一天时间、零费用。截至5月20日,窗口新登记设立企业1049户,变更登记655户,注销登记428户,农民专业合作社60户,网办率达98%以上。

二是强化改革措施落地,有效提高市场准入效能。全面启用企业登记“智能审批”系统,进一步将设立登记时间压缩至10分钟内,实现企业设立登记7×24小时不打烊服务。深化“证照分离”“多证合一”改革,大幅提高市场主体办事的便利度和可预期性。持续推广“告知承诺”审批制度,切实缩短企等待时间,有效提升审批服务效率。

三是加强窗口队伍建设,强力推进窗口形象提升。优化企业登记服务,设置登记自助专区并落实帮办指导,满足申请人及时快捷、就近办理的需求,全力打造登记“绿色通道”,提高登记当场办结率。通过“一对一”指导群众、企业进行网上申报,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开启“互联网+”营业执照登记模式时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