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小”救援柜 “大”用途

——南陵县民政局引入水域微型救援柜 筑牢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2-06-24 17:08 来源:县民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2022年梅雨时节已至,近日来接连不断的暴雨天气给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增加了一道“难题”。为切实在暑期、汛期做好防溺水工作,南陵县民政局引入水域微型应急救援站,于许镇镇奎湖等部分水域投入使用。


水域微型应急救援站(下称救援柜)利用物联网、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结合水域应急救援物资,实现24小时对溺水风险进行监控预警,并提供救生辅助物资以及远程救援协调。


图为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展示救援柜配备的救生杆使用方式

当救援柜上配置的感应装置侦测到青少年儿童靠近时,会发出警报,并语音提醒青少年儿童远离水域;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到救援柜发出的警报后,通过手机端第一时间查看现场实时监控,判断是否为溺水事故,再通过远程喊话协调现场救援。除此外,救援柜内配备了救生衣、救生圈、救生杆、救生绳,当遇突发溺水险情时,可供救援人员及时使用。该救援柜大大降低了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几率,提高了救生效率,维护了水域安全。(赵雅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