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卫生监督所开展2022年夏季游泳场所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16 16:27 来源:县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认真做好游泳场所卫生监督管理工作,县卫生监督所对全县游泳场馆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对卫生许可证持有情况、从业人员有效健康证持有情况、水质净化消毒设备运转情况、公共用品用具消毒情况、水质检测公示情况等进行了监督检查。同时,对游泳池水和强制性浸脚池水余氯、游泳池水PH值等指标进行现场快速检测,并对游泳池水质抽样进行实验室检测。检查中发现,部分游泳场馆存在设备未正常使用,加药不规范,水质自检频次不够,公共用品用具未做能按规定清洗、消毒、保洁等问题。针对以上情形,县卫生监督所提出具体措施,责令相关场所立即整改落实。下一步,县卫生监督所对本次水质检测结果会及时向社会公示,对整改不落实、不到位的经营单位,将依法进行查处,情节严重者责令停业整顿。

炎炎夏日,提醒广大市民:游泳选择到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游泳场馆,尽量避开高峰期;注意个人卫生,严禁流行性结膜炎(红眼病)、泳池热(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真菌病、肠道传染病和性传播疾病等患者入池游泳,自觉遵守游泳场所管理规定,共同维护游泳场所公共卫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