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疫情防控 我们伴随你身边

发布时间:2022-11-30 16:06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面对当前全县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对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积极应对、上下联动,发动全县退役军人要不忘军人本色,发扬部队优良作风,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墙,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止疫情蔓延进一步扩大。


提高思想认识,压实防控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工作部署,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要求县、镇、村(社区)三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要工作来抓,局领导班子、党员、退役军人身先士卒做表率,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组织宣传到位,做好核酸检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从11月20日起持续要求全民连日做好核酸检测的通知至11月30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求全局工作人员不仅做好单位消毒,还要宣传家人和亲戚不间断参加核酸检测,不间断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东晟苑小区挨家挨户上门进行宣传,对年龄较大人员不厌其烦宣传做好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带领行动不便的居民到核酸检测点做核酸检测,全力以赴宣传并劝导小区居民一人不漏前往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人员组织到位,落实防控措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联点共建单位--籍山镇通济社区共同全面做好新世纪、东晟苑小区的疫情防控,全局上下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一定打赢疫情防控战,严防死守小区东、西两个出入口,坚持工作人员轮流值守制度,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坚决落实扫码进出,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实现全覆盖、无遗漏,维护小区居民的健康安全“关卡”。(乔华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