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总工会开展女职工心理健康讲座暨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16:29 来源:县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提升职场妇女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充分保障女职工特殊时期如孕产期、哺乳期等的合法权益,3月26日,南陵县总工会走进何湾镇龙山学院,面向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工作者、部分企业女职工代表及村民妇女代表开展“关爱女职工,情暖半边天”心理健康讲座暨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讲座主要从职业女性的重要性、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夫妻关系、亲子教育等方面,向现场女职工教授了心理健康知识,并结合日常工作和生活,为大家讲解了舒缓压力和情绪的技巧与方法。此外,从《妇女权益保障法》《安徽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涉及女职工切身利益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进行了解读,让女职工们能够更全面地了解法律知识,增强自身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

现场还与安徽古麒绒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达胜辐照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下一步,南陵县总工会将安排专人跟进《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签订工作,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指导、协助开发区、各镇企业顺利开展工作,有效调动广大女职工积极性,不断激励女职工岗位成才、岗位建功,团结动员企业和女职工共同构建良好向上和谐劳动关系,不断提升广大女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