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市场监管局:注销登记从“两头跑”到“一次办”

发布时间:2024-03-27 10:44 来源:县市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促进市场“新陈代谢”,解决乡镇偏远地区市场主体注销费时费力难题,南陵县市场监管局会同县税务部门经多次调研、论证,在全县范围内实施“一屏注销”改革举措,实现注销登记“最多跑一次”。

突出高效化,建立“四个一”标准。全面简化办理流程、压缩审批时限、优化注销服务、畅通退出通道,申请材料由原来的多套整合为1套,办事时间由原来的数日变为“即来即办”,实现“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次申请、一屏注销”,用“一个窗口”解决企业注销“两头跑”的问题。

突出便利化,再造“全业务”流程。市场监管、税务部门共同建立跨部门、跨层级业务协同、信息共享联动机制,在市场监管、税务窗口均设立“一屏注销”服务专窗,专窗均可以受理、审查、办结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清税事项等业务,整合企业注销业务,实现综合业务一次办理,用“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路”,实现企业注销便利化。

突出人性化,线上“帮代办”服务。推广使用“无忧办”线上平台,为市场主体提供线上24小时线上咨询服务。设置免费代办服务专员,以“提前介入、全程代办、靠前服务”的新模式,打通注销登记的“最后一公里”。“一屏注销”改革自2023年6月实施以来,共服务市场主体1546户,为320余名农村地区群众提供便利,彻底解决“注销难”问题,助力我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