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党建引领】“垃圾分一分,南陵美十分”—垃圾分类进校园第一站南陵县春谷中学

发布时间:2024-03-28 16:09 来源:县城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厚植青少年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提高保护环境的文明素养,激发并延续青少年进行垃圾分类的热情和毅力,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活跃氛围。南陵县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所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前往南陵县春谷中学开展2024年“垃圾分一分,南陵美十分”垃圾分类进校园第一站活动。


3月27日上午,在党建引领下,县环卫所党员、志愿者同县分类办讲师,在南陵春谷中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垃圾分类知识趣味课,课堂上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动画PPT详细地讲解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大类别的区分和处置方法,向同学们强调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指出垃圾分类能够有效减少环境污染,保护自然资源,并通过生活实例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实践。

课堂上,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进行了互动抢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回答老师提出来的问题,并在垃圾分类互动游戏环节中,同学们能把四类生活垃圾准确地分投到相应的“垃圾收集桶”中。通过一堂趣味十足的生活垃圾分类宣教课,让同学们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增强了垃圾分类意识。

下一步,县环卫所将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力度,让生活垃圾分类真正融入到日常生活中。错放是垃圾,分类是资源,让我们行动起来,齐出一份力、同尽一份心、共担一份责,保护身边的环境,从垃圾分类做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