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民政局“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4-03-29 16:38 来源:县民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在3月18-3月24日第18个国际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之际,南陵县民政局积极组织动员开展以“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展示社会工作和社区治理发展成果,提高社会工作在群众中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活动期间,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县民政局在“南陵民政”微信公众号发起社会工作知识线上竞答活动,广泛动员转发,通过设置社会工作基本知识、社会工作常识等问题,让广大群众认识了解社会工作,活动共吸纳2374人次参与,提升了社会工作的社会知晓度。籍山镇、工山镇分别以主题讲座、视频宣传、发放单页等形式,向居民讲述着社工和志愿者投身扶弱助困、关爱老人、邻里守望、文化传承等服务成果,三里镇、许镇镇社工站通过设置电子屏标语等方式,向辖区居民传播社会工作理念。三里镇社工站组织开展“一缕银发,爱的牵挂”爱心义剪、“走访入户送温暖、空巢老人心不空”入户探访、“老人读书会”、老年权益普法宣传,何湾镇、许镇镇开展老人防诈骗宣传、义诊义剪等主题社会公益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让服务对象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宣传周期间,南陵县累计开展各类社工服务活动12场次,参与人数28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推动社会工作深入社会、深入大众、深入基层,为进一步发展专业社会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