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县委农村工作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3 16:15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涛涛 董书君 阅读次数: 字体:【  


 

319日,县委农村工作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陈海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新宇,县委副书记强健,县领导束洋波、褚亚红、马成名、苏伟胜、陶然、甘江龙、袁学松、高沛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和中央及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各镇作交流发言。

陈海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辟阐述了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肩负的使命和任务,作出了“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的科学论断,为我们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以过硬举措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努力跑出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加速度。

陈海俊强调,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脱贫成果有效巩固、重点工作有效开展、支持政策有效衔接,实现平稳有序过渡。要着力转变发展方式,突出稳产保供,培育特色产业,加大地方良种保护,全力以赴抓好农业生产、提升发展层次、打造种业强县、筑牢生态优势,一体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持续补齐短板弱项,全面巩固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成效,进一步促进城乡一体化建设、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创新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全力推动农村建设提档升级,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上下贯通、精准施策、一抓到底的乡村振兴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引领保障作用,凝聚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李新宇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及省市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到“三农”工作位置的历史性转移,持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重农强农要素不变、惠农富农力度不减,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中央及省市县委各项工作部署。要强化工作落实,在工作举措上再发力,做好同乡村振兴的目标衔接、体系衔接、政策衔接、考核衔接等,加大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夯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细微处用功、在关键处着力,把各项工作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