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南陵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八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2 08:47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1119午,县长李新宇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研究建立田长制、建设人民城市等事项。县领导褚亚红、洪俐、梅菲、奚志波、陶海波、陆明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南陵县田长制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实施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田长制”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政策,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行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的迫切需要。各镇、各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耕地保护“田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推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全县田长制工作顺利推进。要健全工作机制,以“横到边、纵到底、网格化、全覆盖”为目标,落实县、镇、村三级“田长制”管理体系,建立联动责任机制、区域统筹、“田长+检察长”、督查考核、奖惩问责等制度,凝聚各方力量和优势,努力形成全面推行田长制的强大合力。要加大耕地保护、质量提升、护田队伍建设及数字化监管等方面资金投入力度,建立长效、稳定的投入机制,共同保护“生命田”。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南陵县人民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工程“双百攻坚”活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双百攻坚”活动是推动人民城市建设提质增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硬实举措。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发起交通出行条件提升、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综合治理、“难安置”问题、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五大攻坚战,通过两个“百日”的接续攻坚,全面掀起我重点项目建设热潮。要坚持一线工作法抓项目,按照“清单化、表格化、项目化”方式,逐个项目推进、逐个问题解决,逐个工期确保。要严格落实工作制度,强化“一把手负责”“督查考核”,确保项目责任人亲自抓管理、时刻抓进度,确保定期督查问效。要坚持群众路线,以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攻坚成效的唯一标准,发动群众参与和贡献智慧,积极营造人民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