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9 14:31 来源:县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26日,县委书记陈海俊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保密工作和中组部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疫情防控、人才引育、田长制等工作。

会议指出,保密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保密工作意识,开展专项保密教育,夯实保密工作基础;要完善保密制度机制,做好保密管理,从源头上消除失密泄密隐患;要强化保密检查监督,紧盯重点区域,对微信工作群等进行重点筛查,筑牢保密“防火墙”。

会议强调,推进“田长制”管理,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严格耕地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促进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的现实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耕地保护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提升农田保护利用水平,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坚持协同推进,建立健全县、镇、村三级“田长制”管理体系,形成共同维护好耕地保护大局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等各种渠道加强宣传,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关注、参与耕地保护,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要求不松、干劲不减聚焦工作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为重要抓手,深挖、严打潜在的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要凝聚工作合力,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意识充分发挥县扫黑办统筹协调作用政法各单位主力军作用重点行业管理部门监管作用,共同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性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思想之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醒警觉要加大排查筛查力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要求,坚持“人”“物”同查,全面彻底摸排重点区域来陵、返陵人员,加强集中隔离管控和监测检测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大型活动报备人员密集场所防控管理规定,严格执行测温、验码、消毒等措施,积极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