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县委书记李新宇为十一届县政协委员授课

发布时间:2022-05-25 20:54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桑惠 姚雨庆 董书君 阅读次数: 字体:【  


525日,县委书记李新宇在县委党校为十一届县政协委员作题为《在百年奋斗新征程中贡献政协力量》的专题报告。县政协主席夏冰馨主持报告会。

回望政协发展历史,李新宇充分肯定了县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历届政协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党和政府在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致力于协调关系、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有力地促进了各个历史时期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新宇强调,“十三五”以来,南陵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新兴产业集聚成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民生福祉日益增进,城市能级持续提升,但经济社会发展中依然存在一些突出困难和问题。要坚持“双招双引”一号工程不动摇,围绕“千亿级工业产值,百亿级产业集群”目标,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延伸产业链,壮大产业群。要持续提能升级人民城市、不断优化改进发展环境,始终践行群众路线,在实现南陵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凝心聚力、奋勇争先。

在谈到如何继续发扬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时,李新宇强调,县政协是县委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重要桥梁纽带,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加强理论武装、党史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在坚定政治方向上担当新使命。要善谋发展之策,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锚定经济建设目标任务,坚持在大局下谋划、在全局中思考,把政治担当具体地、现实地落实到服务中心大局的生动实践中。要聚焦民生之需,对涉及全县重大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和重要工作部署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调研,切实把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选择,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多出新点子。要善行团结之举,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兼收并蓄、包容性强、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广泛凝聚共识。要筑牢成事之基,以改革创新精神打牢基础、练好内功,切实把党的建设抓起来、把严实作风立起来、把履职本领强起来,持续推动政协事业与时俱进、提质增效。

报告中,李新宇勉励全体政协委员要把社会荣誉和社会责任统一起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用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参加政协的各项活动,做好政协的各项工作。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