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3 14:33 来源:县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11日,县委书记李新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等,研究部署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文明创建、校园安全、物业管理等工作,审议通过《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意见》等。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对易返贫致贫人口收入水平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等实施动态监测。要做好省市督导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实效。要注重总结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有益经验,推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严防死守、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防控工作容不得一丝懈怠。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外地来(返)陵人员信息登记和健康管理,加强疫情防控“电子围栏”推送信息排查,发挥网格员作用,牢牢扎紧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要做好社会舆情引导,多渠道、多角度向社会主动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各责任单位要坚定“创必成”的信心和决心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日常巡查和集中攻坚相结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统筹调度,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提升问题发现和解决的闭环管理效率。要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健全指挥体系,落实部门责任,奋力推动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效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