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南陵县“七一”“集结在党旗下”主题活动暨青年干部公开课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30 07:28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董书君 桑田 李杰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29日,南陵县“七一”“集结在党旗下”主题活动暨青年干部公开课在县党政会议中心举行。县委书记李新宇出席活动并授课,县委副书记石才良主持。


李新宇强调,培养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长远之举,是南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客观所需,是干部成长更新迭代的自然选择。党的事业之所以能够不断开创新局面,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之所以能够取得巨大成就,一条重要经验就是始终高度重视培养选拔年轻干部。要深入开展“三训两改”政治教育,抓好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和选拔,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接班人和生力军。

就年轻干部如何成长成才,李新宇强调,要胸怀理想,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脚踏实地强作为,真抓实干出成绩,将个体“小我”的追求融入祖国、人民“大我”的事业,努力在为社会的发展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勤学笃行,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长本领,勤练立身之本,常修为政之德,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本领。要坚守初心,牢固树立“为民造福”的政绩观,以“愿担当”的使命感、“敢担当”的精气神、“善担当”的硬本领,扎根南陵干事业,厚植为民情怀。要对党忠诚,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做到严于律己、勤于修身,当政治上的明白人。

就培养选拔年轻干部,李新宇强调,要坚持数量充足与质量优良的辩证统一,注重干部广阔视野和远大格局的培育,不断提高科学思维能力,努力培养有专业背景的复合型领导干部。要坚持遵循规律与大胆使用的辩证统一,敢于压担子,勇于用人才,让青年干部在“台阶”历练中不断成长。要坚持长远规划与动态管理的辩证统一,通过组织引领,建立正向激励体系,不断强化跟踪培养力度和“赛场选马”精度,以日益健全的进退机制做好对后备干部的动态管理。

李新宇勉励全县广大年轻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务实进取,守正创新,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态度,在南陵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重视建设素质优良、德才兼备的接续干部队伍,适时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各级领导班子,为南陵全方位争先进位、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