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南陵县快递物流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链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9 21:49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阮拥新 包杰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快递物流智能装备产业党建工作重要性,推深做实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党建工作。7月29日,南陵县召开快递物流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链党建工作推进会。省委组织部非公办主任詹国庆,县委书记李新宇,县委副书记石才良,县领导潘吉平、陈娉婷、王旸参加会议,安徽日报社和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全县涉企部门主要负责人、具有代表性的头部企业负责人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首位产业链党委组织架构,解读了《关于加强快递物流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链党建工作的若干措施》,詹国庆、李新宇共同为南陵县快递物流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链党委揭牌。

会议强调,升格产业链党建架构,加强产业链党建“聚链赋能”工作,既是县委加强行业党建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又是凝聚首位产业合力、扩大行业影响力的关键一招。当前,我县快递物流智能装备产业上下游企业、就业人群及各类人才集聚,持续强化快递物流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党建工作不仅有利于提升快递物流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还能带动资源整合与经济发展。快递物流智能装备产业链党委、开发区党工委、各有关单位党委、党组要凝聚共识,突出重点,靶向发力,发挥党建在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中的作用,夯实经济发展底盘,推动首位产业做大做强。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首位产业链党建工作的功能定位,着力构建上下联动、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以产业链党委为抓手,全面规范党组织建设,不断创新党内活动载体和方式方法,推动首位产业各企业党的组织建设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推动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融合提升、互促共进,引导链上上下游企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抱团发展,增强共同抵御风险的能力。要充分发挥党组织联系人才的优势,加大党员发展力度,激活人才潜力,吸引一批“政治素质高、党建业务精、服务能力强”的优秀人才加入到首位产业中来。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党建工作为“线”,形成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党建完整链条,构建大党建格局,推动南陵经济大发展。要切实加强产业链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围绕“1+5+4+N”的首位产业链党委运行模式,形成工作推进机制,配强产业链指导,培育一批链上优质企业、打造一批链上党建示范点,加大首位产业链党建工作先进典型宣传力度,以点带面推动工作。以此次推进会为新的起点,以产业链党委为平台,把党建势能转化为产业发展动能,促进链上企业优势互补、互助共建,以南陵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