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李新宇赴重点企业开展“纾企困、惠民生”遍访活动

【“纾企困、惠民生”遍访活动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22-08-18 14:19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阮拥新 包杰 阅读次数: 字体:【  

 

编者按:今年以来,南陵县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会议精神和市委“保市场主体、优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稳产保供、惠企帮扶,经济运行逐步企稳回升。一揽子稳经济政策组合拳精准发力,一批批“一首四新”中小企业快速成长,成为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的重要基石,发挥着稳定南陵经济关键支撑作用。南陵县委县政府持续开展“纾企困、惠民生”遍访活动,深入了解重点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诉求,促进各项政策靠前发力、各项工作加快节奏,全面提升企业获得感、满足感,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8月17日,县委书记李新宇赴重点企业开展“纾企困、惠民生”遍访活动,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推经济发展。县领导潘吉平,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李新宇一行首先来到芜湖双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今年以来生产经营、产品研发、订单销售、创新发展等情况,在得知企业订单量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时,李新宇鼓励企业要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保持发展定力,主动出击迎接挑战,努力摆脱疫情带来的不利局面。要紧盯市场需求,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走品牌化发展之路。李新宇强调,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积极贴近、优化、拓展企业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用足用好各级各类政策,助力企业开拓市场,竭尽所能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用实际行动保障企业平稳有序发展。


“企业今年的发展情况怎么样?”“发展中有没有遇到什么难题?”在芜湖驰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李新宇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关切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勉励企业紧盯目标,抢抓发展机遇,扩大优势产能,努力培育新的增长点,争取更好更大发展,为南陵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李新宇强调,要精准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加强要素保障,细化工作措施,全方位全过程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为南陵经济持续稳定运行提供坚实支撑。

短评:势要起而不可落。当前正处于经济回稳最吃劲的节点,南陵县积极应对挑战,科学判断形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统筹推进稳企业促发展各项举措,通过开展“纾企困、惠民生”遍访活动,主动为企服务,努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诉求,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