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强健赴弋江镇走访慰问脱贫户并调研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情况

发布时间:2022-10-02 18:25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姚雨庆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强健赴弋江镇走访慰问脱贫户并调研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情况。县委常委、弋江镇党委书记陈娉婷参加。 


强健一行先后来到姚义村和排湾村,走访慰问了脱贫户夏小宏、马兵堂。在脱贫户家中,强健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生活现状等情况,倾听他们的诉求,并送上慰问品。强健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努力生活,借助各项扶持政策,发展力所能及的产业或就业务工,向幸福生活前进。强健要求,相关部门要持续关心了解脱贫户生产生活情况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落实落细各项惠民政策,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满足感。

在弋江镇四连村、铁拐村,强健通过座谈交流重点了解弋江镇近年来农村常住居民增收情况、增收措施和增收效果,并走访入户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现金、实物收入支出增减、家庭成员及就业、就医、教育、家庭经营和生产等民生状况。强健强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统计调查工作对促进居民增收、提供重要数据参考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各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群众增收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多举措、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要重点关注有劳动力未务工、就医就学增加支出等人群,再次核实经营性收入,仔细比对转移性收入,确保收入记账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应统尽统。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深入分析收入增减的具体原因,根据每家每户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制定帮扶措施,为今后改变群众收入发展现状提供有力的措施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