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机关干部齐上阵 抗击疫情“十带头”

发布时间:2022-11-29 15:03 来源:县政协办 阅读次数: 字体:【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近期,新冠疫情再次肆虐,南陵全县上下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效维护了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社会的和谐稳定、经济的持续发展。在全县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活跃着一支南陵县政协团队,他们严格落实“十带头”,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披挂上阵、迅速行动,下乡村、进社区、入企业、到学校,督查督导、志愿服务,做到县委有部署、政协有落实,认真扎实、耐心细致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县集中精力快速果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助力。

党员带头、坚持不懈抓督查。根据县委要求,县政协6名专职常委立即行动立即深入弋江、工山、家发等3个镇57个村、3个社区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各位专职常委及时根据全县的防控要求调整督查频次,对镇域内村居、学校、企业、银行、医院、药店、超市、农贸市场、通讯门店、个体经营户、核酸检测点、交通检查站、国省道交接处等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地毯式、全覆盖的开展督查,及时向县疫防办报送整改建议。

党员带头、吹哨即到抓发动。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协按照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要求,机关党员讲政治守规矩,全员出动、一线防疫。根据县委要求、服从社区安排,只要社区吹哨、政协机关党员第一时间就来报到,近期主要工作任务是结合联点共建工作,到籍山镇逸和社区时代广场小区入户宣传动员广大居民按照要求及时开展核酸检测,及时宣传疫情动态和防控政策变化,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为广大群众解疑答惑正面引导。每名党员都是一名志愿者,不厌其烦的跑遍每一幢楼、通知到每一户群众,白天不在家的就做好记录、晚上继续上门,确保所有住户都能及时通知到位、核酸检测到位,通过频繁的上门群众贴心服务、耐心宣传,机关志愿者们和近400多户群众打成一片、宛如邻里广大群众也对县政协机关志愿者表示感谢,对他们的工作也表示充分理解、给予全力配合,纷纷抽出时间完成核酸检测,达到应检尽检。

党员带头、服从安排抓突击。县政协在两会在即、事务较多、机关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坚持防疫、工作两不误,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要事来抓,克服困难,又派出4名党员组成突击督查小组,做到关键时刻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参与全县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督查,负责弋江、三里、烟墩3个镇的督查工作,截止目前共督查场所455家、开展“回头看”23家,及时汇总报送督查建议,他们不分休息日、全天候深入镇村开展督查,白天督查结束后,晚上还要到联点共建社区开展上门宣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政协工作者,共抗疫情共度时艰,我们责无旁贷、虽苦尤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