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2023年全县禁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6 08:32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姚雨庆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5日,2023年全县禁放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刘敏,副县长奚志波出席会议。县公安局、县城管局、县禁放办、县经济开发区及各镇负责同志禁放区内所有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公安局代表县禁放办通报了2022年禁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解读学习了《2023年南陵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南陵县禁放区域2023年度重点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应急管理、环保局、城管、籍山镇、工山镇就禁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燃放烟花爆竹对我县带来的负面效应逐步显现,环保压力与日俱增,安全问题日益突显。各级各部门提高站位,把握关键环节,从全县社会发展的大局认识“禁放”工作的重要性积极行动起来,全力打好禁放工作攻坚战。要强化宣传引导注重源头管控将宣传引导作为禁放工作的首要环节坚持“属地管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履行属地监管、行业监管职责,加大烟花爆竹源头治理,强化销售、燃放环节的安全监管。密集巡逻查控做到春节期间“巷巷有人巡查、栋栋有人守候”坚持教育处罚相结合合理疏导群众聚集燃放烟花爆竹的需求。要强化督导保实效对各单位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通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决战决胜的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安定、安全、安心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