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南陵县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0 19:13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阮拥新 李庆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0日,南陵县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新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强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巫军,县领导彭泽勇、曹仁坤、刘敏、潘吉平、马劲松、王旸、刘昌敏、陆明、俞悦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有关汇报。


李新宇强调,全县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个最大机遇、最大势能、最大红利,主动靠上去、精准接上去、全力融进去。要加强产业协同,深度参与长三角产业分工协作,帮助本地企业开拓市场,推动更多优质企业落户南陵。要强化科技创新,持续推进与沪苏浙先发地区科技合作,加大区域人才技术共享对接力度,探索建立研发在沪苏浙、转化在南陵的互利合作机制。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统筹推进货运铁路、高速公路、通用航空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布局打造冷链物流基地,推动要素资源在更大范围流通配置。要推进生态共保联治,全面落实“双碳”战略,积极发展低碳产业,创新旅游发展思路,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要完善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引进长三角先发地区教育、医疗资源,持续拓展高频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推动跨行政区域的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要强化组织保障,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明确任务分工,制定年度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清单化闭环式推进实施,为南陵高质量发展打造强劲活跃增长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