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全县“双招双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4 19:25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燕 吴良琴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4日,全县“双招双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新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强健等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市“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集体调研总结推进会精神、《关于进一步提升“双招双引”质效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意见》,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和第一次“双招双引”领导小组会议任务落实情况,审议了有关文件。


李新宇强调,“双招双引”是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是做强实体经济、推动新型工业化的主要抓手。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强化认识,站在全局高度,立足发展追赶型的阶段性特征,把主要精力放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李新宇强调,要坚持“七有一讲”标准,精准把握“行业成长空间、行业增速、企业核心竞争力、核心管理团队质量”四个关键要素,围绕新型工业化,招引有控制力的龙头企业、有核心竞争力的专精特新企业、面向未来的科创型企业、延链补链强链的中小企业,一体推进招才引智,发展“回归”经济,全面提升“双招双引”质效。要创新招商方式,强化中介招商、活动招商、资本招商、以商招商,全方位收集招商信息,扩充项目储备,加快产业集聚。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有解思维,加强调度管理,强化要素保障,高效配置土地、资金等资源要素,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承接水平。要深入研究“双招双引”工作的新规律、新特点、新要求,完善机制,压实责任,谋深谋细、抓紧抓实,不断开创“双招双引” 新局面。

强健要求,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全力以赴招引好项目、突破大项目、落地强项目,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要提高招商引资质效,明确主攻方向,加强项目洽谈,做好要素保障和落地服务,持续强化履约监管,真正将项目的投资效益、生产收益体现到经济发展成果上来。要不断增强工作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督查考核,激励引导全县广大干部全力以赴抓招商、促发展,为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