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2024年度南陵县“新时代好少年”正式推荐人选名单公示

发布时间:2024-03-29 16:17 来源:县文明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关于开展 2024年度南陵县“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经过全县广泛发动、层层推选、严格把关、择优推荐,并经县“新时代好少年”评委会评选,评出2024年度南陵县“新时代好少年”共10名,现将正式推荐人选名单予以公示,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公示时间:2024年3月29日至4月5日。公示期内,如有意见或建议,请来函或来电向县文明办反映。联系电话:0553-6827625,电子邮箱:nlwmbddk@163.com, 地址:南陵县党政大楼4015室。

南陵县“新时代好少年”评委会

2024年3月28日

2024年度南陵县“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公示

1.刘正耀,男,汉族,2011年11月生,南陵县春谷中学七年级学生。他品学兼优、能力突出、热心公益,自小与微软结缘,被编程世界里的代码深深吸引,跟随老师尽情地在代码符号中探秘,在微软空间遨游。2022年,他荣获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青少年STEMA初级Scratch创意编程组安徽赛区选拔赛三等奖,同组安徽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二等奖;2023年,他又荣获该项比赛安徽赛区Scratch中级创意编程组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同年荣获全国青少年信息素养大赛华东赛区三等奖等等。他爱好广泛,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参加国家级书画大赛曾获一等奖,演讲比赛获市级一等奖,2021年荣获南陵县“三好学生”称号。

2.秦可馨,女,汉族,2013年3月出生,南陵县惠民中学小学部六年级学生。她品学兼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她多才多艺,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尤其热爱歌唱,是校园中闪亮而可爱的“百灵鸟”,近年共三次获得芜湖市中小学生声乐、舞蹈大赛声乐小学组二等奖。她不仅是老师的好帮手,还是同学的好伙伴,以良好的思想品德、广泛的兴趣爱好赢得了同学和老师的喜爱,更是用歌声将快乐和阳光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2023年4月荣获“南陵县三好学生”“芜湖市三好学生”称号。

3.汪思睿,男,汉族,2011年12月生,南陵县籍山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他品学兼优,热心公益,多次参加心予基金会送温暖活动,主动为基金会捐赠压岁钱2000元;他写作能力出众,加入了《大江晚报》小记者队伍,参加报社各类活动,迄今已在省市级报刊发表作品5篇;他酷爱信息技术,2022年、2023年先后两次获全国青少年编程线上挑战赛二等奖,2023年获全球青少年机器人总决赛一等奖、全国青少年信息技术比赛华东赛区一等奖、国赛三等奖;2023年当选“芜湖市三好学生”,获芜湖市少先队三星章,当选芜湖市少代会代表。

4.程羽墨,女,汉族,2012年7月生,南陵县籍山镇第三完全小学六年级学生。一直以来她品学兼优,积极帮助同学,热心社区公益,经常参加社区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跟随父母前往农村慰问留守同学,并为他们捐赠学习用品。此外,她兴趣广泛,擅长主持与书法,积极参加全国、省市级主持和书法比赛,均获得奖次。2022年5月,被评为“南陵县三好学生”和“芜湖市三好学生”。

5.李晨曦,女,汉族,2011年2月生, 南陵县弋江镇中心初级中学七(3)班学生。在学习上她认真刻苦,在实践中她勤于动手,品学兼优、乐于助人。她担任社长的学校“柳拂桥经典通读社团”被评为“芜湖市优秀社团”。她还多才多艺,在很小的时候就展现了对播音主持、古筝、书法的浓厚兴趣,并持之以恒,不断进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20年6 月被评为“南陵县美德少年”;2023年获“南陵县三好学生”“芜湖市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6.高欢,男,汉族,2009年4月生,南陵县三里镇中心初级中学九(1)班学生。他自立自强、战胜逆境、奋发向上;他品学兼优、开朗自信、尊敬师长。主动加入三里镇三叶草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保护环境、扶弱助残、爱心助学等志愿服务活动,富有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即便家庭条件清苦,也毅然拒绝公益组织捐助,同时竭尽所能为他人提供帮助,受到来自老师、同学、家长以及邻里的由衷夸赞。2023年荣获“芜湖市三好学生”“南陵县三好学生”“南陵县美德少年”等荣誉称号。

7.朱雅琳,女,汉族,2012年06生,南陵县何湾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她文静中透着机灵、温和中透着坚强,真诚、自信、进取。在平时学习生活之中,她热爱集体,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团结向上,乐于助人,成绩优异,爱好广泛,能力突出,是一名全面发展的小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她尊老爱幼,她总是保持着热心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帮助他人。曾先后荣获“南陵县三好学生”“芜湖市三好学生”“芜湖市十佳少先队员”、芜湖市“红领巾奖章”三星章等荣誉。

8.吴家豪,男,汉族,2014年5月生,南陵县工山镇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他品学兼优,富有爱心,乐于助人,多才多艺,勤奋好学。主动利用假期时间帮助邻居小朋友们识字、算数,邻居夸赞他是个优秀的“小老师”。2021年参加南陵县小学生“玩中学数学——三阶魔方还原”比赛荣获二等奖;2023年参加“2023世界机器人大赛”荣获二等奖,“2023赛季全球青少年人工智能竞赛”荣获小学c组二等奖;2024年参加“第七届安徽省青少年机器人普及赛”荣获一等奖。

9.阮月,女,汉族,2013年2月生,南陵县家发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年仅11岁的她已在红色宣讲的道路上坚持了3年,她用生动的语言以及创新的快板宣讲形式,向同学们讲述英雄李家发的英勇事迹。她以稚嫩却坚定的声音,传承着红色基因,弘扬着革命精神。她品学兼优,成绩突出,全面发展,在啦啦操表演、演唱、绘画等方面均获得各级比赛奖次。

10.谢浩然,男,汉族,2011年11月生,南陵县烟墩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从小在老师和父母的细心照顾和熏陶下,他成长为一个品学兼优、礼貌谦让、乖巧懂事的阳光少年。他体会父母生活的不易,每天放学都第一时间完成作业,然后一直忙碌在母亲的小饭店,是母亲得力的小助手,得到邻里好评。在学校他成绩突出、勤奋好学,得到老师夸赞。并且他多才多艺,擅长主持演讲,荣获安徽广播电视台少儿播音主持研学大赛“星耀奖”,获“芜湖市三好学生”“南陵县三好学生”“南陵县美德少年”等荣誉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