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籍山镇开展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6 10:23 来源:籍山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7月12日至7月18日是全国第三个“老年健康宣传周”。7月15日上午,南陵县老龄办、籍山镇老龄办、卫健办、计生协、团委、妇联、辖区卫生院、麒麟社区老年协、计生协、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为活动主题的籍山镇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在该镇麒麟社区计生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广场开展。该县镇、社区计生协、党员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悬挂了横幅,摆了卫生健康宣传品,医护人员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并就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对老年人的照顾服务内容、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与医养结合、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普及《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老年健康核心信息》、《老年人失能预防核心信息》、《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核心信息》等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开展宣讲和免费咨询活动,切实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营造老龄友好社会环境。

此次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增强了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广大群众对老年健康服务的满意度,提升了老年人自我保健、防病强身的意识和能力,提高了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助力健康籍山建设。(刘玉华、梁卉、刘显萍/文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