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烟墩镇开展2022年“两节”期间卫健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6 09:39 来源:烟墩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春节将至,2022年1月25日正值一年一度的“村长有约•到霭里过小年”活动之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烟墩镇卫健办联合烟墩镇中心卫生院、镇计生协、老年协,紧紧抓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节有利时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在霭里村开展了2022年“两节”期间卫健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拉横幅、摆展架、搭宣传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介绍了国家卫生健康的项目,宣传了三孩生育政策、免费婚检、免费孕前优生检查、科学育儿、免费避孕药具使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素养66条知识、计生奖励优惠政策等与群众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卫生健康相关政策、法规,动员育龄妇女积极参加妇女常见病检查、两癌筛查,提高辖区群众对国家卫生健康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现场还设立健康咨询台,接受现场群众健康咨询。

此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约300余份,政策咨询50余人次,避孕药具30盒。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广泛宣传了健康知识,大大提升了卫生健康政策的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的卫生健康宣传氛围,使卫生健康深入人心,为提高人口素质发挥了重要作用。(朱荣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