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南陵县弋江司法所:开展“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之“重点对象困难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6 10:52 来源:弋江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农历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新的起点和开始,孕育着新的希望。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定和谐,为困难群体排忧解困,防止因生活无着导致安全事件发生,降低重新犯罪风险,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元月24至25日,南陵县弋江司法所开展了“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之“帮扶困难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迎新年”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送去了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物质和精神食粮,同时还向他们宣传了法治和惠农政策,让他们增强信心欢度春节。

司法所长带领周郎法治志愿者深入到辖区困难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的家中,为他们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和春节帮扶金;通过与困难对象本人及其家属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家庭、生活、工作、身体健康和现实表现等有关情况,鼓励他们要走出阴影,克服暂时的困难,树立信心,自强自立,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双手创建美好的生活,未来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最后强调他们在春节期间务必要服从监管,遵纪守法,遵守社区矫正制度和疫情防控政策,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严禁参与涉黑涉恶涉赌等违法行为,做好自身安全防范措施,自觉抵制不良不法行为活动等。

此次共走访帮扶了10位困难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送去帮扶资金合计3500元,他们对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扶深表感谢!坚决表示一定会服从监管、遵守法律法规、树立信心,诚实做人,自食其力,紧决不再重蹈覆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做守法合格的好公民。(徐启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