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南陵县家发镇:太白社区开展“笔墨砚书香 新春送祝福”送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6 11:23 来源:家发镇 阅读次数: 字体:【  

2022年1月25日上午家发镇太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南陵县政府办共同开展“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迎新春·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做好“我们的节日·春节”志愿服务活动和社区共驻共建工作,


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展开。活动中,书法爱好者铺纸蘸墨,挥毫泼墨,认真为居民书写春联。“壮丽山河多异彩,文明国度遍高风”“春临大地百花艳,节至人皆万象新”,一副副饱含深情祝福的字跃然纸上,飘着淡淡墨香的火红春联挂满社区广场,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居民们在心仪的书法家前排队等候,互相讨论各自将要书写的对联的寓意,等拿到春联后高兴不已,纷纷表示了谢意与赞美:“在这里拿到的春联,和到商店去买的春联,心里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现场书写的春联更有意义,虽然今天天气寒冷,但我们的心是热乎乎的,社区太有心了!”。


太白社区党支部书记表示,联合双联系单位政府办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作用,在2022年春节到来之际,营造吉祥如意、和谐团圆的氛围,把新春愿望和美好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加强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让大家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促进了社区居民间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团结力,同时渲染出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黄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