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南陵县司法局联合检察院在弋江镇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7 11:48 阅读次数: 字体:【  


春节迫近,年味已浓,为持续管控社区矫正底线安全,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春节期间辖区和谐稳定,元月25日,南陵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司法局副局长率全县司法所长和社区矫正执法人员来到弋江镇,集中开展了社区矫正对象入户走访核查行动,同时进行了“扫黑除恶”法治宣传和线索排查。

行动中,由各司法所长带领执法人员分成五个小组,按社区矫正对象住址或电话反馈的位置进行实地走访核查。通过入户问询矫正对象遵纪守法、就业生产、婚姻家庭、债权债务、矛盾纠纷等情况;查验他们近期活动轨迹和智慧矫正APP线上签到学习情况,进行了“扫黑除恶”法治宣传和线索收集;重点强调了社区矫正对象在春节期间的服刑意识、监管规定和遵纪守法教育,令行禁止;同时,各查访组还走访了部分村两委成员或帮矫人,学习借鉴帮矫经验,征求有关意见建议等。二名检察人员全程监督和参与执法活动。

查访结束后,各小组对查访情况进行了集中反馈,所有查访对象都在本县城范围内正常生活、生产或就业,未发现违法违规违纪现象;弋江司法所长就社区矫正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司法局副局长强调了五个“导向”具体要求,检察院副检察长就社区矫正工作现场提出了检察意见和建议。此举为平安南陵建设贡献积极的力量,欢乐祥和度春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