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繁昌区司法局来弋江镇参观法治文化建设阵地

发布时间:2022-05-23 11:23 来源:弋江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乡村振兴,法治先行。今年5月份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日前,市繁昌区司法局主要领导率办公室和普法依法治理股负责人等一行来到南陵县弋江镇,参观排湾村三甲丁组美丽乡村法治文化宣传教育阵地,南陵县司法局副局长和普法治理股负责人等陪同了参观。

在排湾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的介绍下,参观组一行饶有兴趣地从法治步道入口进入了党建和法治文化广场,醒目的主题标识便映入眼帘;随后逐一参观了法治文化墙、 文化亭、法律条文宣传牌、以案释法展示牌、安全防范警示牌、宪法法律和民法典宣传专栏、墙(壁)画等形式多样的法治文化宣传载体,每到一处,都驻足观看,为该村美丽的村庄、楼房、庭院、道路、灯柱、广场等能与法治文化有机结合而赞不绝口。

参观组一行表示,将借鉴学习南陵和弋江镇的法治文化建设经验,结合当地实际,统筹谋划,打造新的法治文化宣传教育平台,让居民群众在生活、生产、休闲、娱乐的同时都能潜移默化地受到法治的熏陶,从而提高法律素养,树立法治观念,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徐启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