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弋江镇合义村举办法治带头人及法律明白人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16:06 来源:弋江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乡村法律明白人法治素养,提升他们的业务水平和依法办事能力,11月20日,南陵县弋江镇合义村组织辖区法治带头人及法律明白人举办了法治业务培训会。


村党总支书记曹中根带领大家学习了由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且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根据参训人员的特点,向大家讲解了民法典、人民调解法等法律的重要条款,宣讲了乡村法律明白人的工作职责、内容和要求等;通过列举有关案例以案释法等方式来增强乡村法律明白人的法治意识和业务水平,参训人员听的聚精会神,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乡村法律明白人的法治意识,拓宽了他们的法律知识面,调动了他们学法的积极性,而且让他们掌握了如何开展农村法治宣传以及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为构建和谐、文明、法治弋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