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弋江司法所全员“下沉”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2-11-30 16:02 来源:弋江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当前,南陵县及周边市县新冠病毒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复杂,先后发生了多例外地关联新冠疫情感染。为进一步排除风险隐患,尽快遏制新冠病毒疫情反弹势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南陵县弋江司法所全员坚决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闻令而动,身先士卒,第一时间投入到一线参与辖区全员核酸检测、入户排查和法治宣传志愿服务。

根据县、镇指挥部统一部署,自11月19日以来,弋江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志愿放弃双休日,除一名专职调解员坚守服务站一楼大厅值班、接待、受理、监督测温和扫“两码”外,其他同志都积极到所联系的村居全力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动员、秩序维护、登记扫码;与村干部、网格员、检测人员一道入户动员,开展重点区域人员排查、发放居家隔离告知书、上门给老弱病残群体做核酸检测;根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工作职能,与乡村法律明白人一道向村民和重点交通要道上的车辆行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市县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最新文件精神、疫情防范和自我健康保护等法规知识,面对面解答居民群众的咨询和疑问,动员群众积极配合支持现行疫情防控措施。

目前,该县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弋江司法所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政策措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普法宣传、重点对象走访和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贯穿其中,做到疫情防控与司法行政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安康和美好生活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徐启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