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南陵县三里镇组织镇村干部调研乡村特色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5 10:58 来源:三里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乡村产业发展,扶持壮大集体经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3月19日下午,三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小静带队一行到工山镇调研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三里镇人大主席俞卫锋、镇农业办及部分人大代表、镇村干部参加。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工山镇山峰村,现场查看了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并就食用菌产业在菌种选择、栽培方式、科学育菌、过程管理及市场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详细咨询。

调研组边看边学、边走边问,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成果,在参观食用菌产业基地后,调研组来到戴汇村,参观了工山镇乡村振兴文创中心——吴美莲黄梅戏艺术工作室,现场感受艺术走廊带来的文化魅力和艺术体验。

随后,调研组来到工山镇乔村村、桃园村、东方红民宿和芜湖硕果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蓝梅、青梅种植情况,并对生态农场、民宿景点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在交谈过程中得知蓝莓和青梅为本村农业特色主导产业,主要通过土地流转、资金入股等方式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持续增收时,大家给予高度评价。

调研组表示,要紧盯乡村产业发展目标,聚焦“一镇一业”产业发展,盘活现有资源,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主动作为,坚持因地制宜,注重成果转化,以高水平履职能力和工作本领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许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