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许镇镇农民城社区:坚持做好“四周服务”提升社区居民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4-03-26 10:32 来源:许镇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许镇镇农民城社区党总支坚持做好“四周服务”,发挥社区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引领作用,有效提高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群众水平。

政务信息公开化,助力群众“周知”。对于各项政策法规及惠民政策,通过公告栏、社区广播、微信群等平台及时传递信息,提高居民知晓率,增强社区居民的知情权和参与度。针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信息、城乡医疗保险、养老保险、预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的问题,社区网格员及党员更是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上门进行宣传。截止目前,已开展各类宣传活动3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60余份。

民生行动精细化,服务群众“周到”。扎实开展暖民心活动。通过小区的便民活动器材让居民快乐健身,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持续推进“老年助餐”民生行动,切实以优质的服务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免费医疗、文化艺术、科普讲座进社区等公益服务。聚焦社区“一老一小”,开展“探巢”关爱行动,关爱社区“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扎实开展困难群众走访和慰问,社区元旦春节慰问帮扶困难群众20余人次。

走访调查常态化,关心群众“周全”。积极对接社区内企业,为本辖区待业的居民提供就业渠道。深入走访辖区内的个体和经营单位,了解他们的生产经营状况,提醒他们进行安全生产和安全经营。通过发布“微心愿、微志愿、微服务”“三微”民生服务,为民办实事,2024年,社区党员干部领办“为民服务事项”17条,先后帮助居民解决梅园小区乱停车、小商品市场下水管网疏通等实际问题7个。

居民需求清单化,贴近群众“周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社区一线,听取社情民意,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发挥农民城社区党总支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引领作用。积极搭建“居民议事厅”,组建集社区党委、居民代表、党员等为一体的多元议事主体,收集群众公共诉求,制定“居民需求清单”。2024年进行梅园花园路灯维修、帮助协调处理小区居民之间生活污水排放的矛盾、调解社区邻里的各类矛盾纠纷8起。(李艳凤)

分享到: